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Baby不想孩子被人说你妈什么都不行 该怎样做个好妈妈?

http://www.baoqin.com 2020-09-23 14:52:3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angeleBaby在采访中表示不想孩子被人说你妈什么都不行登上热搜。采访中angeleBaby表示自己过去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上,基本所有事情都在妥协。但是变成了母亲之后就非常自然的变成了一个保护者的身份。而自己一直坚持做演员,也是因为希望孩子长大后不会给人指着说你妈妈什么走不行,什么都做不成。

  是啊,有了孩子之后,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只有当妈的才能够体会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做的更好,那么当妈后,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能够让孩子更加心安、能够让孩子在想起妈妈的时候,有一种温暖甚至崇拜的感觉呢?

 

  一、自己要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情绪能够感染人,周围有人快乐,整个分为就会变得很快乐,如果有人很丧,那么其他人也会受到影响,每个人都知道这个道理。

  育儿过程也一样,妈妈要发自内心的快乐,才能够在情绪上感染孩子、感染整个家庭氛围。使孩子也成为一个快乐、积极向上的人。如果妈妈整日因为家庭琐事、工作问题等等愁眉苦脸,那孩子很难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有个很又名的实验,当妈妈在孩子面前很开心的逗孩子,孩子也会非常开心,而转眼间妈妈变脸,孩子继而会想办法逗妈妈开心,妈妈依旧没有反映之后,孩子崩溃大哭起来。想要做个好妈妈,首先做个快乐的人吧。

  二、要爱自己

  每个女生,你首先是你自己,然后才是一个妈妈。自从一小生命的降临,每天都要面临很多不熟悉的“业务”,照看宝宝、做饭洗衣等等,甚至有人依旧在工作岗位上,完全没了自己的生活。她们变得易怒、唉声叹气,每天好像有很多“不得不做的事情。”

  在《非暴力沟通》一书中,一位妈妈表示自己每天并不想做饭,但是每天又不得不做,导致自己很苦恼。当卢森堡博士建议她不想做可以直接说出来。当她回家直接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后,全家却都异常的轻松,孩子表示终于不用再听妈妈因为做饭的事情唠叨了。

  你看,当你做了自己并不喜欢做的事情之后,即便你认为是在为家人服务,家人也不一定买你的账。所以,即便的妈妈,也不要委屈自己,直接表达自己的需求,好好爱自己。

  年糕妈妈也表示,极度的牺牲奉献+丧失自我,真的会拉低妈妈们的幸福值和存在感。因为如果你连爱自己都不会,又怎么教会孩子爱自己,爱别人呢?只有幸福的妈妈才能养育出快乐的孩子。

  三、爱老公

  很多女生生完宝宝之后,眼里只有孩子。小家伙出生之后的确会分散掉我们很大的精力,但是这时千万不要忽略身边的老公。或许他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过你的关心了。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这是一个家庭和谐相处非常重要的原则,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想办法处理好夫妻关系,因为你们对对方展现浓浓的爱意,甚至不经意间的一个抱抱,都被孩子看在眼里。

  良好的夫妻关系使整个家庭分为温暖和谐,也能够给孩子传达更多的爱,在爱的氛围浸泡下成长起来的孩子,才知道怎么去爱自己、爱别人。

  三、与孩子分享

  和孩子分享你看到的事物、你的想法、你喜欢的东西、讨厌的东西等等,可以可孩子分享一切。分享是很自然的沟通方式,你给孩子分享的过程中,孩子也会把他的想法、看到的事物以及一切美好的东西和你分享。这样就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懂孩子是教育孩子第一步。

  总之,不要在孩子面前刻意伪装,你就是你,做好自己,才能够做一个好妈妈,希望每个妈妈都能够感受到爱和美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