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亲子互动游戏-叠被子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6 17:06:0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资啊和孩子相处时不知道和孩子玩些什么游戏,其实对于孩子来讲,只要家长给孩子十分关注、有良好的互动性,氛围比较轻松,做任何事情都是游戏。比如--叠被子。

  小孩子对任意事情都非常好奇。2岁以后的宝宝手眼协调能力增强,非常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事情,这时是锻炼孩子自理能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时期,家长要利用好。叠被子,是最基本的生活技能,也是锻炼孩子手眼协调及手部精细动作的活动,在生活中任意时刻都可以和孩子互动起来。

  准备毛巾或者宝宝盖的小被子。不要选择绸类、雪纺、薄款纱布这类质地太薄的物品,这类东西不好叠整齐,损伤孩子积极性,最好选择厚一点的纱布或者单被。

  妈妈与宝宝每人一个,妈妈告诉宝宝我们今天要玩叠被子游戏,看看谁能叠的很整齐。妈妈一步一步做,动作慢一些,让宝宝跟着妈妈动作来。如果宝宝没有求助于你,不要干涉,开始叠的不会太规整,家长也要给予鼓励“你观察的很仔细,你叠的真的很好。”“哇,你叠的很用心呢,很棒。”

  不只是叠被子,包括穿衣、穿袜、穿鞋。2岁半以后家长要可以训练一下孩子这方面技能,因为大部分宝宝3岁开始上幼儿园,入园之后具备最基本生活技能的宝宝能够更快的适应幼儿园。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