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无礼、发脾气 家长试试这样说

http://www.baoqin.com 2020-08-24 15:30: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你的孩子会无缘无故发脾气么?对着你大声说话、吼叫吗?这时你该怎么办呢?

  孩子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是通过自己不断试探以及观察周围人的反映而得出结论。孩子对大人说话或者经常无理取闹,可能是你应对方法不对。你可能会忽略孩子?还是对着孩子大声吼?这样不仅无法教会孩子如何排解这样的情绪,反而会使自己经常陷入教育孩子的漩涡当中。

  今后试试这样说“你这样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你现在有点着急了是吗?”首先让孩子知道这种表达方式很不恰当,然后再帮助孩子表达出此刻的内心想法。

  当孩子拼图拼不上而发脾气时,家长试试这样说“拼图拼不上,你觉得有点沮丧,是吗?”那需要我的帮忙吗?

  让孩子知道,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很重要,否则别人无法理解你,也无法帮助你。说要礼貌的说,不能大吼大叫的说。

  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当孩子有某种不恰当的表现时,家长首先反思一下自己是否也有这种表现,先律己,再育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