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加强孩子性教育 生活处处都是可教时刻

http://www.baoqin.com 2020-07-28 16:40:5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童被猥亵、性侵的新闻屡见不鲜,家长在生活中要抓住任何可教时刻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如果家长不知道什么是可教时刻,小编教你一招:家中来了客人,就是很好的可教时刻。

  情景:2岁半的丫丫家中来了客人,是妈妈的好朋友及好朋友老公。丫丫很好客也很开朗。和丫丫从未见面的朋友老公很喜欢孩子,买了很多好吃的。

  聊过一会之后,大家把话题转移到孩子身上。妈妈示意朋友老公带丫丫出去玩。朋友老公“走啊,小姨夫带你出去玩?”丫丫摇摇头,因为丫丫妈妈平时就告诉丫丫不能和陌生人一起走。接着朋友老公说“我带你出去买棒棒糖。”丫丫从沙发上跳下来“走啊。”

  妈妈觉得有可笑、又担忧。即便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注重对孩子的性教育,但是这一刻孩子还是没有经得住棒棒糖的诱惑。

  丫丫妈妈走过来“你要与小姨夫一起出去吗?只有你们两个出去哦,妈妈不陪你一起。”丫丫迟疑了一下“我不去。”妈妈“嗯,即便是你认识的小姨夫,你也不要单独和他出去,没见过面的陌生人更不可以。你想要什么可以和爸爸妈妈说,陌生人给你买什么,都不要去。没经过爸爸妈妈的允许,不能随便跟任何人出去,知道吗?”

  每位家长都可以借助家里的客人,外边碰到的熟人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无论多大,远离性侵犯的第一步,都是拒绝。当孩子学会了拒绝陌生人的邀请,就距离性侵远了一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