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时尚新闻 > 正文

TOMOM兔妈孕装知识分享:适当运动有助孕妈顺利分娩

http://www.baoqin.com 2020-07-23 16:49:13 来源:宝亲网

  怀孕期间孕妈的身体负重比较大,行动起来很不方便。所以,不少孕妈便心安理得的进行自己的"躺睡吃"大业。于是乎,孕期下来,孕妈和胎儿的体重都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直线上升,导致在分娩的时候出现困难与危险。TOMOM兔妈孕装品牌提醒您,如果想要自己生产顺利,胎儿平安出生,孕妈们赶紧改掉自己的懒散作风,动起来吧。当然了,孕妈的运动还是要以安全为前提,进行适当的运动,做一个自信优雅的准妈妈。

  准妈妈适合哪些运动?

  孕妈作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运动的时候不能像我们常人一样,无所顾忌,无所保留。TOMOM兔妈孕装品牌建议怀孕的妈妈,尽量选择以温和、平缓的运动为主,以下运动就比较适合准妈妈。

  (1)游泳

  很多明星怀孕后都喜欢晒自己游泳的照片,难道只是为了秀身材吗?当然不是,那是因为孕期游泳好处多多!相对于陆上运动,在水中运动身体负担小,各部位关节承受的身体压力减轻,受伤的几率能降低很多。因此采取的正确的游泳方式有助于提高孕妇增强腹肌、腰背肌的能力,从而帮助顺利生产。

  (2)散步快走

  散步、快走则是最安全又省钱的孕期运动方式了,受到绝大多数孕妈的喜爱。散步或快走不但可以加强准妈妈心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还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为分娩做准备。不单如此,准爸爸陪伴准妈妈进行散步快走,也能增进夫妻感情。而TOMOM兔妈孕装品牌"理解、关爱与陪伴"的品牌理念给准妈妈孕期更多的陪伴和关爱。

  (3)瑜伽

  瑜伽可以增强准妈妈的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孕妇可以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必须以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为准。适度的练习瑜伽还可以让生产变得轻松简单并有助于孕妇在产前保持平和的心态。

  准妈妈不适合做那些运动?

  由于准妈妈的特殊性,剧烈的运动一定不要做,如篮球、手球、搏击、排球、骑马、体操、越野脚踏车、滑雪、极限运动、深海潜水;过度刺激、高风险的运动如高空跳伞等。

  对于孕期腰部酸痛的孕妇来说,尽量不要有叉腰、跷二郎腿、久坐、久站、弯腰干家务等这些动作,这些动作长期以来其不仅会加重腰椎负担、致腿部血液循环不良、静脉曲张、拉伤背部肌肉等,严重时可能会致腰椎、胯部变形,甚至伤及胎儿。

  准妈妈孕期运动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由于运动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和水分,准妈妈运动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和补水,准妈妈在饮食方面应该补充新鲜蔬菜、水果、全谷类、瘦肉和蛋白质。而脱水会导致准妈妈身体发热,甚至会引发宫缩,所以在运动期间准妈妈应及时补充水分。日常中补充水分也是很有必要的,准妈妈可以通过尿液的颜色判断自己是否缺水,如果尿液偏向白色则说明身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如果尿液偏向暗黄色,就说明身体比较缺水,应该多喝水。

  准妈妈运动的环境和时间也很非常重要。一定要多去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多和人们聊天,多做适量的锻炼。这样才有益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成长。对母体和胎儿的发育成长有很大的益处和帮助。

  TOMOM兔妈孕装品牌用爱陪伴在孕期妈妈身边,为准妈妈提供更多的孕期知识和孕期互动,呵护孕妈度过孕期美好时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