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宝宝爱仍东西、搞破坏 到底为什么?

http://www.baoqin.com 2020-07-09 17:25: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抽屉的衣服仍满地、海洋球一个个从海洋池中扔出来、玩偶扔地上之后回头看着自己的“战绩”哈哈大笑、爸爸好不容易搭的乐高被娃全部拆开...你家是不是也有爱扔东西、搞破坏的熊孩子?

  其实这是孩子在探索世界的表现,孩子试图通过自己的行动探索“世界到底是怎样的?”“我这个动作的后果是什么?”在不断的破坏过程中,找到了事物的因果,比如我扔了之后,满地都是玩偶,看起来好搞笑、我敲了杯子,杯子就会发出响声,声音很美妙...通过不断地尝试、探索,孩子的智慧就增加了。

  父母该怎样引导孩子正确的行为,又不损害孩子探索的好奇心呢?

  很多家长都会说“不要再仍了。”“不要敲了。”这会导致孩子质疑自己的好奇心“妈妈不让我敲,难道我有好奇心有问题吗?”你应该这样说“我们把海洋球仍会池子吧,这样妈妈容易被绊倒哦。”“妈妈给你换一个铁盆,那个敲不坏。”把不要、禁止词汇,用应该做什么的词汇来替换,即停止了熊孩子捣蛋,又没有损伤孩子好奇心,不是一举两得吗?

  千万不要给孩子贴上“破坏大王”的标签哦,否则他搞破坏的威力会越来越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