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顶嘴 家长该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0-07-03 17:27: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会发现,有的孩子两岁半左右开始和家长顶嘴了“我就不要。”“我就不...”。有的家长因为孩子顶嘴而生气,其实这是孩子进步的表现,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孩子和家长顶嘴,并非为了故意气家长,而是因为这时期她大脑神经元发展的原因,这时她也通过语言试探家长的底线,通过家长的反映来判断这是哪类话。通过顶嘴也能够有条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分析家长的反映。

  当然了,家长要正视孩子顶嘴这件事,并非要鼓励孩子顶嘴,而是要教会孩子如何正确的表达。

  一、家长不要有过激反映 心平气和

  家长对于孩子顶嘴这件事,要允许孩子辩解。因为一味在家长面前顺从的孩子,在别人面前可能也是唯唯诺诺,不愿意表达自己的观点。家长要放下质疑和偏见,学会耐心倾听和平等的沟通。

  二、教会孩子情绪表达

  你仙子啊有点生气,所以和妈妈顶嘴是吗?“你现在表现的很不耐烦,有点烦躁了是吗?”家长帮助孩子把她的情绪表达出来。

  三、给孩子做出正确示范

  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经常顶嘴,首先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此类行为,比如在与其他家人说话或者与孩子说话时,是不是也有顶嘴现象。

  “其实我如果是你,我会这样表达。”“这样和妈妈顶嘴很没礼貌,你可以换一种方式说。”

  家长要知道,绝对的服从不是爱,平等的沟通和互相尊重,才是爱的表现。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