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好玩的亲子感官游戏-谁会沉下去

http://www.baoqin.com 2020-06-09 13:50:2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天气越来越热了,在小朋友日常游戏中一定增加了一项活动,那就是玩水。近日不少妈妈反映宝宝每天玩水玩的不亦乐乎,因此老母亲也多出了很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便是在旁边看着宝宝玩,也算放空自己休息一会了。

  每个小朋友对水似乎都有一种独特的情节,这或许是因为宝宝在母胎中就是被羊水包围着,水能够带给宝宝舒适的感觉。玩水的过程中家长稍微用用心思,既丰富了感官,也增长了见识。

  谁会沉下去?

  容器中放适量水,准备干净的石头、空矿瓶子,装满水的瓶子、小球、玻璃球、海绵、木积木、海绵积木等等家中可以用来做道具的物品都可以。

  游戏开始时将东西放在宝宝手中让宝宝感受一下重量,再问问宝宝猜猜它会不会沉下去,最后看看谁沉下去了,谁飘上来了。

  这个过程让宝宝知道水有浮力,当东西的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时,东西就会往下沉,当放进水里的东西小于水的浮力时,东西就会浮在水面上。(这个道理可以不用对小朋友讲,让小朋友知道有些东西能浮在水上,有些东西不能就可以了,丰富感官就达到了玩的目的。)

  玩水时最好选择在浴室中进行,注意宝宝脚下别滑倒,穿上拖鞋,或者在宝宝活动范围内铺上吸水的地垫。最重要的是在宝宝玩水过程中家长要全程监护,不要离开宝宝半步,因为宝宝玩水时非常开心很喜欢撒欢,不小心掉进浴缸或者滑倒都容易造成伤害。玩水一定要确保安全第一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