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安抚物品无需刻意戒掉 但是以下几点要注意

http://www.baoqin.com 2020-06-04 17:26:0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大部分宝宝都有一个陪伴自己的安抚物品。比如睡觉之前要感受到安抚物品在身边才能够安心入睡。对于宝宝依赖安抚物品家长不用过度焦虑,只要顺其自然就好,随着宝宝长大,宝宝自然而然的就不再需要安抚物品了。

  关于安抚物品以下几点很重要,否则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一、安抚物品材质一定要安全

  家长不知道什么物品会成为孩子的安抚物,因为大多数安抚物都是孩子在日常接触道德东西中,选择“眼缘”好的作为安抚物品,所以家长在日常给宝宝选购日常用品及玩具和玩偶时,要注意产品材质,选择正规品牌。因为毕竟安抚物品是陪着宝宝睡觉和吃奶的物品,是距离宝宝距离最近的东西,选择不当可能会影响宝宝健康。

  二、不要强行戒掉

  安抚物品能够缓解宝宝的焦虑,大多数宝宝之所以在睡前需要安抚物品,原因之一是因为睡觉也是与妈妈分离的时刻,看不见妈妈了可能会使宝宝内心缺乏一定的安全感,这时就需要安抚物品满足自己的安全感。如果家长强行戒掉安抚物品,宝宝会觉得自己最爱的东西被夺走了。试想一下别人强硬的将你挚爱的东西从手中抢走是什么感受?

  强行戒掉宝宝的安抚物品不仅不会帮助宝宝养成更好的习惯,反而会加重宝宝的不安和焦虑感。这时宝宝可能会将自己的情绪寄托在另外一件事情上,比如啃手指、咬指甲等等。

  三、妈妈的及时回应是小月龄宝宝最大的安抚

  对于不会翻身(出生4个月以内)的宝宝,家长没必要给选择安抚玩具。这时的宝宝只需要妈妈,当宝宝哭闹时妈妈及时回应就是宝宝最大的安抚。切忌在宝宝床边放安抚巾、玩偶等等物品,不慎堵住宝宝控偶比,对于还不能自由活动的宝宝来说是十分危险的,容易窒息。

  四、有效陪伴和无条件的爱最重要

  平时给宝宝无条件的爱和有效陪伴,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最大的底气,也是最有力的安抚。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