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长期吼的孩子是听话了 但更大的是危害

http://www.baoqin.com 2020-04-23 11:10:49 来源:宝亲网

  一、 影响智力发育

  家长对着孩子喊时,面部表情非常严肃,加上看着家长发出的“震耳欲聋”的声音,孩子内心是非常恐惧的。

  相信很多家长都听说过“静止实验”。实验中妈妈和一岁左右的孩子玩,双方都很开心。后来妈妈开始慢慢的面无表情,婴儿开始试图用刚刚和妈妈互动的动作与妈妈互动,但是妈妈依旧不笑不说话,毫无反映。经过多番尝试后,孩子情绪崩溃,大哭。

  这就是曼彻斯特大学心理学教授埃德·特洛尼克曾做过的一个非常有名的实验——静止实验。

  研究表情,在妈妈毫无表情的时间里,孩子的心跳加速,体内的压力激素大幅增加。可能很多家长认为这个实验有点残忍,但是生活中很多家长由于管教孩子或者生活方面的压力,经常对孩子发脾气,对着孩子吼。而对着孩子吼时,要比面无表情吓人,在孩子看来可以说是“面部狰狞”。

  当家长经常对着孩子吼时,孩子就会持续释放压力激素。当压力激素分泌过多会损伤大脑,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影响智力发育。

 

  二、性格暴躁

  孩子的天生的模仿者,她们的模仿能力超乎你的想象。今天孩子被吼,明天她就可能去吼别人,甚至对着你大吼大叫,脾气变得更加暴躁。

  吼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只会让矛盾升级。当家长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时,对孩子说你现在的表现是不尊重我,那么我也无法尊重你,我先离开,待自己和孩子心态回复平静,再与孩子细谈。

  三、必定叛逆

  被“吼”大的孩子,就像体内积聚了无法释放的能量,等他长大后的某天,积聚在体内的能量会突然释放出来,与父母发生冲突。尤其是到青春期时,会比其他家庭小朋友表现的更加叛逆。

  青春期叛逆程度,与自小孩子生活环境及父母与孩子相处方式有着很大关系。长期被压抑的孩子,青春期反抗力度也会更大。所以平时生活中父母暴瘦原则底线,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用正确科学的相处方式与孩子相处。

  四、内向卑微

  父母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使孩子长期被压抑。内心的情绪无法释放,长期累计容易形成内向、卑微的性格。由于长期被吼,孩子内心承受的压力变大,久而久之会不认同自己的情绪感受,容易形成“我就这样吧,反正没人在乎我的感受。”形成卑微型人格。

  孩子成长过程中吸收什么就会输出什么。孩子反映出的一言一行,都藏在日常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方式上。家长收紧你们的嗓门,和颜悦色一点。有时候低声细语的作用远比高声大嗓有用得多。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