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如何给宝宝绘画启蒙 知道这些在家就能做

http://www.baoqin.com 2019-12-28 16:01:0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画画能够培养宝宝的创造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及专注力,是一项非常“低成本、高投入”的育儿方式。

  大多数宝宝在一岁半左右就对画画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孩子生长不同阶段,会有不同时期的绘画表现形式。

  1.5岁到2岁:无意识涂鸦期

  这时宝宝刚刚对绘画体现出兴趣,家长就要适时给宝宝提供“创作”环境了。这时期的宝宝手部肌肉群和手眼协调能力有提升,但是千万不要对宝宝有太高的要求。把容易抓握和出色容易的彩笔、蜡笔给她,让她自由的创作吧。家长不要纠结于孩子画的是什么,也不要纠正她握笔姿势。这时对于孩子来讲,只要画出颜色不同的线条,就是其乐无穷的。

  如果家长急于纠正孩子的握笔方式,以及无休止的在旁边纠正她画的“对”与“错”,很容易影响孩子的绘画兴趣。

  2岁-4岁:涂鸦期

  无意识涂鸦期间,宝宝可能画的点点线线看起来毫无规律,而该阶段的宝宝画出来的画或许就有一定规律性了,她能够将线与线结合起来,整个画面看起来有了倾向性。

  这时家长依旧要给孩子提供绘画空间,准备笔和画纸。鼓励宝宝作画,当宝宝画完一幅画,妈妈可以问问宝宝这幅画的是什么呀?无论宝宝宝宝说画的是什么,妈妈都要赞扬一下她。如果宝宝说“画的妈妈。”即便这张画看起来和妈妈没有丝毫相似之处,妈妈也要耐心的问问宝宝,那么妈妈的眼睛在哪里呢?嘴巴呢?如果宝宝没说哪里是眼睛,妈妈可以描述一下“啊,这个圆圆的圈就是妈妈的眼睛吧?”“这个长线就是妈妈的头发吗?”

  4-7岁 象征期

  宝宝4岁左右基本都入园,开始了集体生活,这时期的宝宝接触到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多样,思想也越来越丰富,所以画出来的画面也更加饱满。

  这时期的宝宝绘画仍以自己的意识为主,不会可以参考客观事物。家长仍要以鼓励为主,也无需教孩子画具体事物,随着宝宝内心,让她们随便画吧。

  8岁左右 图示期

  8岁左右的孩子,基本能够用绘画来描绘她们所见到的事物了,作品有一定的客观性。这时的孩子才会有意识的构图并描绘。这期间的家长仍要以鼓励为主,不随意评判孩子绘画的水平。

  平日生活中,家长要注意给孩子提供艺术熏陶的氛围,比如通过一些有趣的绘本让孩子了解颜色的变化。当孩子给家长讲自己的作品时,家长一定要耐心听,并不时提出一些关于该幅画细节上的问题,这样会让孩子感觉自己是被尊重的。

  当孩子上小学之后,有意识的带她去看艺术展以及绘画展,无形之中就培养的孩子的艺术审美。日常生活中尊重孩子的想法,适时加以引导,相信每个孩子都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