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吃的不少 体重却不达标是怎么回事?

http://www.baoqin.com 2019-09-19 09:48: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养育宝宝的过程中,妈妈经常会关注宝宝每天的吃喝拉撒、身高体重。但是有些家长表示宝宝每天吃的不少,消化吸收都正常,但是体重却总不达标,是为什么呢?

  家长可以参考以下几个原因

  一、食物配比不均衡

  宝宝的每餐中都要保证粮食的摄入占一餐总量的一半。而且要营养搭配,保证每餐中都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及蔬菜,也就是米饭、面食和肉类大豆以及蔬菜等等都要有。

  如果进餐的主食配比不合理,就容易导致孩子进食量不足。比如有些家长早餐习惯性给宝宝做一碗粥、或者一碗鸡蛋羹,或者用水果替代蔬菜给宝宝吃。看起来是吃饱了,但这是不合理的搭配。孩子身体长得好,需要合理膳食,并非吃饱了就可以。

  二、质地不合适 热量不足

  有些家长恐怕宝宝不好小花,稀粥成为日常餐。宝宝的辅食形态需要根据月龄做调整,从开始的泥状到颗粒状直到宝宝18个月左右,就可以吃烂饭了,每天至少保证一顿烂饭,另外一顿或两顿辅食可以添加面条或粥,而且粥的质地不要太稀。

  一把米能做成一大碗粥,但是做成饭可能还不到半碗。宝宝吃了一碗粥,看起来好像吃饱了,但是提供的营养和热量根本不足,长此以往容易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三、水果 零食量过多

  有些家长带孩子,尤其是老人带的孩子,小嘴巴始终不停,吃完这样另一样就递了过来。这样容易导致到正餐时没有胃口,看起来吃了不少,其实一点作用没有。

  宝宝每天的零食和水果定量,而且在饭后一个半小时左右添加水果,宝宝即爱吃,又不影响正餐进食量,每天上午下午各添加一次即可。零食更要适量给,大多数零食没有营养,但是孩子却非常喜欢,如果不控制零食长期也一样影响孩子身体发育。

  但是家长不要因为宝宝不长肉,而给宝宝大量吃肉,蛋白质进食过多不仅不能让宝宝体重增加,反而不易消化,增加肠道负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