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孩子交给老人不放心?以下几类老人带孩子一样聪明

http://www.baoqin.com 2019-08-29 09:43:4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当今社会,很多妈妈生完宝宝以后出于职业爱好或者生活压力重返职场,宝宝不得不交给老人带。出于“隔辈亲”的现象,很多老人溺爱孩子,但是也有一些老人比较开明,比如热衷学习科学育儿知识、愿意接受年轻人的意见、平时比较善于交际等等,她们带出的孩子一样健康、聪明。如果你家老人有这几个特点,就把孩子放心交给她吧。

 
 

  一、有足够耐心

  相信很多家长都听过一首小诗《牵着蜗牛去散步》,孩子就像一只小蜗牛,在成长的路上慢慢的爬。这只小蜗牛对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所以家长需要有足够的耐心陪她一起。如果老人也有比较足的耐心,对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利的。比如孩子正蹲着看地上的蚂蚁,老人耐心的在旁边等着她,看够了再往下走,而不是一味的在后边催,这样的老人能够有足够的耐心陪伴孩子了解一切她感到好奇的事物。

  二、爱学习并且原意接受意见的老人

  如今社交软件兴起,很多老人平日都用微信以及各种APP,有些老人甚至为了给孩子做辅食,下载了关于给宝宝做辅食的APP,每天根据步骤给孩子准备辅食,就为了让宝宝营养均衡,如果你家是这种爱学习并且原意接受新鲜事物的老人,那么请你放心的把孩子交给他吧。

  即便有些老人自己不太懂一些科学的育儿方法,但是年轻人跟她讲一些育儿方法的案例,老人能够接受并且照做的,也是很好的。这样的人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原意改正,加上孩子父平时灌输的一些科学育儿方法,这样的老人也是会有进步的。

  三、开朗 善于交际的老人

  开朗的老人必定是心胸开阔的,这样的人热情开朗,与人为善,孩子在也会耳濡目染喜欢交际。并且在和其他人相处的过程中,孩子也学会如何与其他人交流、见到的人和物多了,孩子的心境也会不一样。

  如果不能亲子带孩子,只能退而求其次让老人带,作为孩子父母就应该掌握一些交流技巧,在沟通的过程中让老人了解并认同科学育儿的方式方法。如果你的父母有上述几种特点,那么请将孩子放心交她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