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9世界孤独症日 走进“安静”的世界

http://www.baoqin.com 2019-04-02 13:09:05 来源:宝亲网

  近日,沈阳10多名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从重工街地铁口步行前往沈阳铁西森林公园,在那里孩子进行“蓝色击掌”活动,和患有孤独症的朋友度过有意义的一天。

  2019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孤独症日,据《中国孤独症(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推算,目前中国的孤独症患者可能超过1000万,0-14岁患者或超过200万,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孤独症儿童家长对于孩子未来就业生存问题表示担心:如果我们“离开了”,他们该怎么办?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虽然孤独症的病因还不是完全清楚,但目前的研究表明,某些危险因素可能同孤独症的发病相关。引起孤独症的危险因素可以归纳为:遗传、感染与免疫和孕期理化因子刺激。

  美国杨伯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18项有关孤独对于健康的影响,结果发现,和拥有良好社交关系的人相比孤独的人早亡风险高达50%;而目前公认的第一致死因素肥胖,将死于70岁前的几率提高约30%。

  孤独症的孩子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好像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从不主动伸出双手,但是他们一样渴望被关爱,渴望与他人沟通。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的礼物,我国每一百个孩子中就有一个孤独症儿童。关注“星星的孩子”,接纳尊重平等对待她们。

  《守望的天空》播出7年,这部电视剧给大家搭建一个了解孤独症患者的桥梁,这部电视剧让很多观众真正意义上了解孤独症患者这样的群体,深入了解到他们的生活。

  最后,希望那些自闭症的小朋友就算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要好好的生活,好好地对待自己的家人,慢慢地去接触别人,接触外面的世界,能够不断地融入到社会当中,拥有可以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