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姚晨儿子小土豆放烟花引消防叔叔关注 姚晨:他安全意识很强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4 13:49:2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姚晨在微博贴出儿子小土豆放手拿烟花照片,配文“追光少年。”

  照片中土豆拿着手持烟花玩的非常高兴。此举引来消防蜀黍的关注:“小孩子放烟花,妈妈陪同”对此姚晨表示消防蜀黍放心,孩子是的空旷地方玩耍。还有,土豆的愿望是当一名消防员。

  此外,姚晨还透露,土豆的防火意识很强烈,他爸一抽烟,他就想打119。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好可怜的土豆爸。”“这么小安全意识就这么强,很棒。”

 

  安全意识灌输很重要

  此前一个5岁小孩打110报警,求助警察帮忙找爸爸妈妈的新闻被热传。起因是大人临时出门办事,以为外出时间不久便将5岁萌娃肚子留在家中,不料孩子醒来之后发现大人不在家害怕而报警求助。

  能说明家长对孩子有安全教育,让小孩子在遇到困难时候拨打110找警察帮忙,但是这对父母做的不足的是没有告诉孩子家中具体位置以及父母的名字。

  此外,家长在平日与小孩交流时,要让她知道警察叔叔是“好人”,有困难就要找到警察叔叔,而不要用“再不听话警察就把你抓走”等等这样的话语来吓唬孩子,否则在孩子心目中,“警察”是一个可怕的存在,遇到问题也不敢找警察叔叔帮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