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你会惩罚孩子吗?这三种方法不可取

http://www.baoqin.com 2018-12-21 13:45:2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犯错,惩罚很有必要。但是很多家长所用的方法会适得其反。

  一、剥夺对她的爱当做惩罚:比如“你再这样,妈妈不要你了。”“再不听话,把你仍马路上。”经常被恐吓的孩子会严重缺乏安全感,久而久之会胆小懦弱。同时也增加了长大后患抑郁的风险。

  二、把发泄当做惩罚:不要在自己有情绪时惩罚孩子,自己有情绪时往往太主观,教育孩子时容易极端,掺杂着自己情绪惩罚孩子,只能教会孩子用包里解决问题,有的孩子甚至虐待弱小,或者小动物。

  三、把惩罚当做家常便饭。只要孩子有事情做的不对或者没有做好,就惩罚孩子,“去给我靠墙站着去。”体罚孩子,往往立竿见影,因为他恐惧,久而久之家长就会形成一种意识“看来还是打一顿最管用。”慢慢的耐心教育孩

 

子的时间就会越来越短。知道有一天看到孩子有问题扬手就打。

  近期网上两则惩罚孩子的事件引网友点赞。美国一位爸爸因10岁女儿在车上霸凌同学而被校车拒载,爸爸就让她背着书包步行八公里去上学,爸爸开着车在女儿后边一路随行,这位父亲说“可能很多父母不认可我这种方法,但是我觉得我的做法是正确的,我要给我女儿一点教训让她不要再校园霸凌”。

  还有一位妈妈,因为女儿嘲笑患癌同学没有头发,便剃光了女儿一头浓密乌黑的秀发。即便在剃头发的同时女儿非常不情愿。

  虽然有些家长认为这两个家长的做法太极端,毕竟是小孩子,说教说教就好了。但毕竟孩子犯了错误就是要收到惩罚的,这两位家长的理性做法让人震撼。

  总之,不好的惩罚方式会让孩子不服气、不安心,而恰到好处的惩罚能够使孩子得到教训而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