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小时候和谁在一起时间长 就与谁亲近

http://www.baoqin.com 2018-10-28 16:53: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活节奏很快的现代生活,很多人生完宝宝之后把孩子交由老人带。导致很多宝宝和自己不亲近,却和奶奶或姥姥更亲密一些,难免有些失落,有人说等孩子长大了和你自然就亲近了。其实不然,心理学研究表明,孩子到3岁才能形成课客体稳定性与情感稳定性,客体稳定性的概念,在良好的养育环境下,孩子一岁半即可形成。

  也就是说只有在形成这两个概念之后,与孩子分离后(是指两个星期以上),她会视为永久的抛弃。这两个概念形成之后,孩子才能承受与妈妈长时间分离(指两个星期以上)。

  现实中也不难发现,跟父母关系不太亲密,多半是因为幼年时期缺少父母的陪伴,没有建立起良好情感依赖的关系。

  孩子幼年时期是父母和孩子建立亲子关系最重要的时期,错过了这个关键时期,很难让孩子和父母变得亲近。

  所以爸爸妈妈在孩子婴幼儿时期尽量多多陪伴她,不仅能够增强他们的安全,还能帮助孩子建立起好的性格。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