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正确对待喜欢扔东西的宝宝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7 15:39:1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的自我意识迅速发展,逐渐理解了事物之间的因果关系,并付诸于实践。她开始对扔东西的游戏充满了兴趣。当宝宝发现原来扔出的东西父母马上会捡起来给她,对她来说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会认为你在和她进行有趣的游戏,于是便已发不可收拾,把各种东西扔到地上,然后让爸爸妈妈帮她捡起来,乐此不疲。

 

  这时宝宝成长特有的一个阶段,宝宝经常扔东西,有时候是生气发泄不满,有时是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有的是为了表现一下自己的“本领”。爸爸妈妈一定不要责怪宝宝,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帮助宝宝正确处理。

  有时候你会发现,宝宝向地下扔东西之前,她会闭着眼睛,因为她知道这个东西掉落之后会发出声音。宝宝扔东西标志着宝宝能够有效控制自己的小手了,也是她手、眼、脑协调运动的结果。反复扔东西的动作能够训练宝宝小手的灵活性,眼的活动能力协调过程,对宝宝的听觉、视觉发展有促进作用。东西掉落发出的声音会让她有种“成就感”,而且自己也会被这种声音所吸引。

  如果在这个阶段,吓制或者训斥宝宝这种行为,容易阻止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家长能做的就是尽量让宝宝每天探索家中的“小世界”。我们应该正确的引导她们,比如告诉她们把积木仍在红色箱子,把小汽车扔进绿色箱子等,在满足宝宝好奇心同时也教会宝宝分类归纳。所以对于宝宝扔东西这种行为,不应该过分制止,而是应该尽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宝宝大胆的尝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