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宝宝牙牙学语阶段 怎样锻炼她表达能力

http://www.baoqin.com 2018-10-10 16:52: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牙牙学语阶段,是宝宝语言能力的快速增长期,一般宝宝会在9-10个月期间的语言能力迅速增长。这几段宝宝每天都在咿咿呀呀的说个不停,能发出好多种奇怪的音节,令人捧腹。但是现在宝宝能够说出来的不过1-2个,甚至一个也说不出,但是她能够听懂。这时爸爸妈妈可以对宝宝进行语言攻势,制造尽可能多的机会,让宝宝开口说话。

  制造说话机会,让宝宝学习说出自己需求,比如要人抱抱、喝奶奶、尿尿等简单的词句。此时她的发音还不清洗,但是宝宝妈妈仍要多多给与奖励,使宝宝有信心继续经常学习说话。

  2、利用身体器官。身体各部位器官是随手可得的语言学习题材,还能让宝宝认识自己的身体,爸爸妈妈可以随时教宝宝认识各部位身体名称,并让她再重复说一次。

  3、增加生活经验。宝宝的语言发展是透过不断的模仿、联系获得的,爸爸妈妈不妨多带宝宝接触不同的人、事、物。如去超市、逛公园、探视朋友等,进而将各种事物、动作介绍给她,教她模仿。

  4、提供适当玩具。提供宝宝模拟日常生活玩具或游戏,如电话、汽车模型等,可以增进她对各种词语的认识,爸爸妈妈可以适时加进来一些形容词,如红色的汽车、黄色的大球等。

  5、增加亲子互动。从宝宝一出生,爸妈就必须常与宝宝说话,让她从小就接触“有声”环境。当宝宝稍有表达能力时,爸爸妈妈须专心的倾听宝宝说话,耐心回答她们的问题,并鼓励她继续发生或愿意表达。

  6、选择适宜图书。可选择图画简单、择菜鲜艳的书籍吸引幼儿阅读,而每次只需介绍少许简单的物件名称及动作,如此才不会造成宝宝对各种事物名称产生混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