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语言环境影响宝宝语言发育 你该这样做

http://www.baoqin.com 2018-08-27 11:24:4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学习语言是为了让宝宝更好的与人沟通,那么宝宝在语言学习该从多大开始培养呢?有人说等孩子6岁以后对孩子指导数字文字及口语,但有的家长则认为孩子学习语言应该从2岁时候开始,其实自宝宝出生起,就应该有个好的“听”的环境,才会对以后“说”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一步:训练宝宝听力

  听是说的前提和基础,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便具备了“听”的能力。出生之后虽然不会开口说,但是听的能力越来越强。一个好的“听”语言的环境对宝宝日后“说”能力的培养有很重要的作用。“听”的准确才能“说”的明白。

  所以现实生活中父母可以参照一下方法提高宝宝辨别声音的能力

  给宝宝听各种声音比如:用手敲打桌子声音、敲打玻璃声音、敲打铁盆声音、爸爸的走路声、妈妈呼吸声等等,一切声音都可以让宝宝听。

  带宝宝去大自然中聆听,比如:丰盛、雨声、蛙声、鸟叫声音,等等,时间长了她自己便在内心了解了这些声音的区别。

  第二部:训练宝宝正确发音入手

  3-5岁是宝宝语言发展的关键阶段,如果这个时候形成错误的发音,以后改正就很困难了。父母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发音,在家中和宝宝说话要用普通话,很多父母有些不正确的发音,比如“热”成为“叶”,“人”读成“银”,而宝宝是他通过模仿学习语言的,错误发音呗模仿之后,会影响以后的语言能力发展。

  第三部:有意识教宝宝发音

  比如宝宝在吃西红柿时候问宝宝:“你吃什么啊?”或者“我们今天都玩了什么?”与宝宝玩耍时一起念儿歌也是个不错的联系方式。

  但是如果宝宝发音有错误时,父母一定耐心引导,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要斥责宝宝,以免磋商她的自信心和积极性,要鼓励宝宝多加练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