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出生就是大自然的精灵 让她去接触大自然吧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6 11:17:3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如今很多父母都忙于工作,将宝宝交给老人带。请年轻爸爸妈妈们,工作再忙也要带孩子去接触大自然,因为听再多的潺潺水声也不如让她亲自去感受。接触大自然,能够促进孩子的大脑神经元发育。

  大自然真实、复杂多样,是人类任何文化无法模拟的。孩子自出生就是大自然的精灵,让她真实的去欣赏大自然的声音,她的音乐感应细胞会更加生动而富有创造力。

  达尔文曾提出过一个假说:同样的生物,野生的比家养的要聪明。因为野生环境太复杂,不停地刺激动物做出反映,使之根据主动性,没有这些挑战,难以激发其智力的发展,渐渐被动。

  心里学家发现,很多厌学的孩子是因为小时候玩的不够。大自然能量本身就是一种疗愈,小朋友在玩泥沙、玩水的过程中能够与自然的能量亲密接触没找到内心的安宁。

  很多家长不带孩子去亲近大自然的最大理由是会影响学习,其实亲近大自然不仅会对学习没有任何影响,反而会继发孩子学习的东西。在孩子了解暴雨、雷电、彩虹等自然现象时,观察飞鸟虫兽、花草树木在不同季节变化的同事,她们的学习兴趣能够最大程度的被激发。而且这样的学习探索过程中继发的好奇心、探索精神、主观能动性将半岁孩子一生。

  对孩子来说,亲近大自然比任何早教课都重要,孩子是小树,印象与感受是沃土,在沃土中生长的小树才有机会成长为参天大树。(文自:王小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