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新生儿体重增加,什么是健康的什么是不健康的?

http://www.baoqin.com 2018-05-11 14:05: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www.baoqin.com 着时间的推移观察新生儿的身高和体重增长,让宝宝的医生对孩子的一般健康状况有良好的认识。

  当婴儿没有以健康的速度增重时,她可能被诊断为失败的体重增加(或未能成功)。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她没有吃得好或没有正确吸收或使用营养素的情况下。这可能是由于喂养问题,胃肠问题或其他一些健康问题。

  医疗保健提供商将密切关注宝宝的体重增加情况,因为良好的营养对宝宝的精神和身体发育至关重要。

  当你还在医院时,医生或护士会在出生后每隔24小时称重宝宝。你进来的时候你的第一个医生访问你的宝宝会再次称重(一般在第一个星期,你离开医院后,再次当你的宝宝是10〜14日龄),并在所有宝宝的健康儿童访问期间第一年。这些测量记录在宝宝的成长图上。

 

  如果您的宝宝出现任何健康问题,包括意想不到的体重减轻等,您可能需要在前几周内更频繁地看医生。

  婴儿通常在出生后五到七天开始体重增加,大多数应该回到(或高于)其出生体重约2周龄。尽管大多数婴儿都遵循这一趋势,但约有10%的健康新生儿在几周内恢复了其出生体重的缓慢。

  在生命的第一周,婴儿体重增加的因素很多,包括你的母乳的速度和宝宝想要吃多少。例如,您可能会注意到宝宝想要在7至10天之内更频繁地或更长时间地吃东西。(当一个婴儿在完全喂食后不久想再吃一次时,它被称为“群集喂食”。)

  如果您在出生后第一周内担心宝宝的体重,请告诉您的孩子的医生:定期带宝宝进行称量,关于让你的宝宝多吃点的具体建议。如果您希望在医生就诊期间追踪宝宝的体重,让您放心,许多哺乳期和新父母支持中心都会有宝宝秤,并且可以让您在任何时间停下来并称量宝宝的体重。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