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春季是儿童长高黄金期 单纯补钙还不够

http://www.baoqin.com 2017-03-28 12:21:24 来源:宝亲网

  春季是孩子长高最“给力”的季节,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春季长得最快,尤其是3~5月份,平均可长高7.3毫米,明显高于其它季节。

春季是儿童长高的黄金期,家长要把握时机

  您的孩子一整个冬天才长高了0.1厘米?犯愁的爸爸妈妈可以趁着这时候帮助自己的孩子“逆袭”了。

  为什么春季是儿童长高的“黄金期”?

  冬天寒冷,孩子被包裹得厚厚的,外出晒太阳的机会较少;而夏天日照过于强烈,容易晒伤皮肤,消耗也大,再加上孩子的胃口不好,影响生长速度。

  但是在春天,自从立春之后,气温将日渐回升,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迅速、新陈代谢旺盛时期的孩子们来说,更是到了一个适宜骨骼生长的最佳阶段。这时儿童体内各种器官和细胞的功能十分活跃,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增多,促进了骨骼、肌肉、结缔组织及内脏增长。生长发育的加快给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创造了“黄金条件”。

  此外,想让自己的孩子长高,除了“天时”外,还需要“人和”。家长们一提到孩子长高的问题,都会想到要补充钙元素,但是他们并不了解,单纯补钙并不能直接使少年儿童长得更高。

  欧洲专家指出:单纯补钙不能使儿童长高

  欧洲著名营养医学、药剂学与微生物学科学家拉蒙·格莱多博士表示,一个人身高的增长,除了遗传因素外,还必须有健全的内分泌系统以及维生素D和钙等的协同作用,才能保障骨骼的充分生长,使人体长得更高。

宝宝长高需要全面营养,单纯补钙容易出现厌食、便秘及胀气

  婴儿和青春期骨骼生长最快,钙储存量最多,保证钙摄入量是必要的,但过量补钙、重复补钙、大量服用维生素D等做法并不科学。过量补钙不但影响儿童胃口,还容易让孩子出现厌食、便秘及胀气,甚至可能患上结石。同时,高钙摄入还会影响铁、锌、镁等元素的吸收,对于贫血以及缺锌的孩子影响则更大。

  拉蒙博士表示,帮助儿童长高,光是补钙还不行,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全面营养

  现在的家长都很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但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有些家长认为米饭、面包等主食没有多大的营养,让孩子只吃菜,结果造就了很多小胖墩。孩子如果偏食、挑食,就容易长不高。家长应该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牛奶、肉类等,锌、铁等微量元素也要注意补充。

  2、体育运动

  家长要鼓励孩子积极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体育活动,如踢毽子、跳绳、拔河、跳橡皮筋、艺术体操、单杠和各种球类运动。这些运动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脑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并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脑发育得更好。

  3、保障睡眠

  一般来说,新生儿每天的睡眠在 16~20 小时,婴幼儿的睡眠要保证每天 10~14 小时,青少年每天最好要有9~10小时的睡眠时间,且最好在晚上10 点前就寝。因为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从晚上10点至凌晨2点。生长激素分泌多了,孩子的身高自然也会“高人一等”。

  4、预防疾病

  疾病也是影响儿童身高的一个关键因素,对于免疫力低下、易感冒、发育不良、贫血的儿童,家长在平时就应当注重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治病不如防病。

  在欧洲,家长常为儿童准备BECHI蜂胶儿童成长营养液。医学研究表明,儿童常喝蜂胶可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同时促进骨骼、智力发育。

  5、心情愉快

  心理问题也会影响儿童生长激素的分泌,但心理问题往往被家长所忽视。如果儿童心理压力过大,长期抑郁,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家长要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谐、文明、安静的家庭环境,使孩子心情舒畅,健康成长。

欧洲BECHI儿童蜂胶可以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欧洲儿童蜂胶,营养更丰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BECHI蜂胶儿童成长营养液的配方包括蜂胶、蜂王浆、针叶樱桃、松果菊等天然成分,具有抗病毒功效,是“天然抗生素”,不含雌激素,可用于防治感冒,预防病毒感染,帮助儿童健康生长。

  特别是拉蒙博士带领的BECHI研发团队充分考虑到儿童的健康成长,添加了促进骨骼生长的维生素D、微量元素镁,还有促进智力发育的维生素B6等有效成分,多种成分经科学配比后,产品的有效成分可以更好地作用于人体,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一路护航。

  如今,BECHI 蜂胶儿童成长营养液已在欧洲、瑞士、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各大药店出售,所有产品都是按照欧盟卫生标准,并获得各类质量认证证书,深受欧美国家广大家长和孩子的喜爱,口碑持久卓越。有兴趣的父母可以进入BECHI中国官网查询详细介绍。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