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汽车被大修背后 二手车辆维保记录查询很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17-03-16 17:54:06 来源:宝亲网

  近日,一则来自海南儋州的新闻引起了众多车友的关注,同时也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据悉,该新闻报道的是海南儋州的李先生旗下丰田车莫名其妙”被“大修,在车辆维保记录中错误多出了一次大修记录,结果导致李先生的车辆在二手车交易时跌价十多万。虽然事后原因查明是由于品牌内部人员操作失误导致的信息录入错误,而且一汽丰田方面也及时做出了反应,将信息更改了过来,但是事情造成的影响以及该事件背后反映的问题还是值得我们深思。

  首先,这个事件对汽车厂家及4S店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警示。就像很多车主反映的一样,大多数的车辆平时都是开到4S店保养的,大家也都从来没有想过这种记录也会出错。当然,人非圣贤疏忽出错在所难免,一个工作人员出错了,难道就没有第二次审核和复查吗?这让大家对于自己的车辆记录也开始担忧。不过,小编倒是觉得这种事情出现的概率非常低,千分之一都不到,相关工作人员和职能部门平时谨慎小心,多做审核和复查,完全可以避免,没有必要非要上纲上线。

  但是,存在的隐患还是要及时发现和排除。比如事件中李先生是要卖车时才发现错误,也幸亏他当时做了车辆鉴定,提前将问题解决了;万一等到交易时才发现,那岂不是损失惨重?如果交易后才放心,那么买车的一方岂不是上当受骗了?因此,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一定要对车辆维修保养记录做一下提前查询,以便对车辆状况有一个清晰准确的了解,避免出现问题。

  针对这一事件,小编也采访了专业提供二手车车辆维修保养历史记录及相关信息查询工具的车鉴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随着个人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买卖变得非常普遍。相比于价格、品牌等表面的信息,车辆状况、是否为重大事故车、是否有泡水等问题才是买家最关心的因素;但很遗憾的是,当下这些信息主要还是从卖家、中介方面获得的,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难以保证。也正因如此,车鉴定决定做最专业、做真实、最权威的车辆信息查询工具,为客户提供准确的数据查询,为构建绿色二手车交易市场提供数据帮助。“

  据了解,车鉴定目前在业界知名度很高,平台推出的车辆历史报告查询可以提供可靠车源包括车辆历史信息、品牌车型、车辆配置清单、车辆维修保养和保险记录、召回情况、出险次数,以及鉴定事故车、大修车、调表车等在内的详细的车况信息,尤其是车辆维保记录,这对于识别重大事故车及评估车辆的价值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如果你要买车,一定要提前查询一下车辆的维保记录,避免重大事故车骗局;如果你是车主,更应该对自己的车辆维保记录了如指掌,必要时通过车鉴定的车辆历史报告查询一下,也避免出现像新闻中的错误。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