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强生30周年“因爱而生”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baoqin.com 2017-01-13 10:33:11 来源:宝亲网

  强生30周年“因爱而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12日在北京举行,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吴人伟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接受了新浪财经的专访。他表示,“因爱而生”项目是强生信条和精神的具体体现,要求每一个经理人不仅要对产品的使用者负责,还要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以及对股东负责。他强调,作为强生的经理人,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要将信条在工作中体现,公司也希望能通过“因爱而生”项目来表达关爱,并让关爱传播地更远。

  “因爱而生”是强生的公益理念。公益不同于慈善,不仅仅帮助个体解决存在的困难,更是站在社会使命的维度上,解决或优化社会问题。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在大地震中,强生所有在华子公司向受灾地区提供了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医药和护理产品赈灾援助。与此同时,强生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望因地震而截肢的儿童。“护苗计划”在成都的华西医院紧急成立,从2008年到2017年,强生对“护苗计划”中的残疾青少年将进行持续的关注,直到他们成年。2006年2月,强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在此期间,强生推出了“因爱而生”这一品牌形象。

  关爱是“因爱而生”理念和强生企业社会责任连接的纽带,关爱是强生的基因,也是强生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核心。强生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值得尊敬的企业公民,通过在“基层医疗人员能力建设”,“提高生命质量、改善生活水平”,“预防疾病、消除歧视”三个领域的积极行动,以产品及资金捐赠、公益项目资助和员工志愿服务等形式满足社会公共健康的需求,实践“关爱全世界,关注每个人”的承诺。

  强生的公益行动涉及关爱大众、关爱医患、关爱环境与文化、灾后救助等诸多领域,发起并支持了许多家喻户晓、参与广泛、持续性强的公益活动,例如:婴儿抚触、新生儿复苏、儿童安全教育、微笑行动、农民工子女健康教育、老年人心理危机救助、西部行、乡村医生培训等。这些项目的受益人群涵盖人类生命的各个阶段和周期。2007年,强生创立了强生志愿者协会,并在2011年将志愿者协会扩展到了强生所有在华公司,鼓励员工通过身体力行的志愿公益行动,实践强生的信条责任。

  爱的呼吸

  在中国,每10个新生儿就有一个小孩就有可能出生的时候不能呼吸。在2003年我们国家统计指标显示,中国新生儿出生窒息死亡率高达7.55%,每100出生窒息的孩子有接近8个孩子会在那个瞬间死亡,这还不包括因为窒息造成缺氧导致脑部损伤引起的疾病。公司在拜访美国儿科协会时了解到,中国新生儿出生窒息的困境时其实可以得到改善的,并非无法治疗。在医疗资源匮乏的地区,通过简易的新生儿复苏技术和器具,加以专业培训,这些家庭悲剧就可以避免。

  这一发现开启了强生中国”爱的呼吸新生儿复苏计划“的十年历程,我们不仅是资金支持方,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了一个战略团队,联合政府和国内外专家协会,十年间把项目真正的落地落实。 在“爱的呼吸”第一个十年项目中,15万个新生命得到挽救。在全国31个省市,94%的医疗助产机构中,共计25万余医护人员参与了我们的项目培训,成功将新生儿窒息死亡率降低了81.6%。今年五月这个团队重聚北京, 约定再奋斗五年,要把新生儿窒息死亡率降到零。

  爱的微笑

  在中国,每25分钟, 就有一位唇腭裂宝宝出生。实际上,45分钟的手术,就可以给予他们一个微笑的机会。2013年, 我们携手非盈利公益组织“微笑行动“,在中国启动“operation smile” 项目,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唇腭裂孩子带来改变人生的机会。

  迄今为止,强生已经为3万名唇腭裂患儿重塑微笑。

  关爱妇女儿童

  一直以来,强生医疗都将关注妇女儿童列在公益策略的首位,因为妇女儿童作为社区中的弱势群体,更加容易受到伤害,所以强生医疗一直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强生在为期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期间发起了一系列以“点滴关爱,心暖世界”为主题的世博关爱活动,并承诺将投入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公众投票选择的公益领域。在世博会落幕之际,全国共有3万多公众参与了爱心投票。在这些投票中,47%的公众表示支持强生将100万元人民币公益金用于“呵护妇女儿童健康”领域。因此,2010年11月26日,强生公司宣布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母婴平安项目”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公益金,用于向贵州省贫困地区赠送医疗器械、培训医务人员及赠送救护车辆,以提高当地产科的发展水平,确保当地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和健康。

  关怀老人健康

  2010年10月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强生医疗携手在北京启动了专注于关怀老年人的公益基金——“强生·中国老年人关爱基金”。该基金由强生医疗首期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建立,将立足于资助老年公益事业的长远发展,支持改善老年人“身、心、灵”三个维度的健康,即基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生活健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