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大牌设计师眼中的中国新年 绮童堡鸡年定制款童装上线

http://www.baoqin.com 2017-01-12 14:30:04 来源:宝亲网

  今年,进入中国不久的美国时尚童装品牌绮童堡(The Children's Place)以“致敬中国年”为主题,设计了中国鸡年定制款童装系列,旨在向中国传统文化与手工艺致敬。绮童堡旗下的设计师巧妙的将东西方文化结合,全新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鸡年定制款,以中国年文化为灵感,诠释出他们眼中与众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让人领略在东西方交融间中国文化迸发的极致魅力。

  目前,“鸡年定制款”已在绮童堡官方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这套专为中国宝贝们量身打造的新年服饰系列,从连衣裙、毛衣、衬衫、外套、发饰一应具全。从整体用色到设计灵感再到做工工艺,这次的新年系列在设计上将中国元素渗透到了每一个细节之中,寓意着的2017年“鸡”祥如意。

  中国红致敬中国年

  对于中国人而言,红色是新年里永恒经典的主色,似乎也只有独具意韵的中国红,才搭调风情独具的中国年。中国红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更是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绮童堡鸡年定制款便采用了中国红作为主色调,辅以吉祥如意的烫金图案和深沉低调的灰色调,将西方潮流色彩搭配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

  一语三关致敬中国字

  新年定制款中的棒球服外套胸前字母“C”,取自品牌英文The children's place中的“children”,同时还代表了China(中国)和Cooperation(合作)。巧妙的一个字蕴含三种含义,代表了绮童堡将美式潮流带给中国小朋友,与中国小朋友共同成长的决心,也是向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致敬。

  提花致敬中国手工艺

  据历史记载,中国的提花工艺最早源自于商朝时期,是使用提花机通过经线﹑纬线相互交错织出的花纹,是古老的手工纺织工艺之一。提花图案摸上去有凹凸质感纹理,质地柔和细腻,光泽度好。新年定制款中的大红公鸡提花毛衣将中国古老的提花工艺运用在西方版型的毛衣中,再结合具有剪纸特点的新年生肖图案,向中国传统纺织工艺致敬,也向中国生肖文化致敬。

  祥云向中国和谐文化致敬

  祥云寓意着吉祥如意,顺心如意,出现在中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设计灵感来源,代表着中华民族“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美好愿望。定制款中的烫金祥云公主裙用高档烫金工艺令裙子闪闪发光,给小朋友们送去新一年吉“翔”如意的美好愿望,也向中国传统文化与和谐文化致敬。

  手书对联 练习汉语

  绮童堡鸡年定制款的宣传大片尽管在美国本土拍摄,但整个拍摄过程中我们还是能出制作团队和品牌方对于中国文化的喜爱。据了解,拍摄团队特地邀请了当地孔子学院的师生用中国书法写下“绮童堡 贺新年”的对联,作为拍摄时的重要道具,以更加清晰地表达对中国消费者在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另外,在拍摄过程中,摄影师还特地要求小模特们高喊汉语“茄子”来展示出更具中国年的欢乐和喜庆感的笑容。

  绮童堡作为美国童装第一零售品牌具有悠久的销售历史,已经在遍布全球的18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超过1100家门店。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年,绮童堡就用了巨大的诚意挖掘中国年的文化特色,以向中国文化致敬,向中国消费者致敬。

  绮童堡鸡年定制款的诞生,是这一国际大牌与中国元素的完美邂逅,也是品牌为中国消费者送上的一份年终献礼。相信对于家长而言,一定不会错过这份诚意满满的精心之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