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贝贝网年货节,又一次值得“玩胃”的场景营销

http://www.baoqin.com 2016-12-27 16:44:23 来源:宝亲网

  深海的帝王蟹、奔跑的野山鸡、千里之外的手作零食......在网购和物流高速发展的今天,如果你的购物车里还是只有衣服鞋子包包,那就太对不起为包裹奔波的快递员小哥了。当江苏盱眙的小龙虾入驻京东,当丁磊的网易味央猪拍出16万的天价,当互联网界纷纷玩起“舌尖上的中国”,吃货们的春天也随之而来。

  近日,母婴电商贝贝网推出年货节,从12月21日到12月31日,年货一条街限时“开业”。民以食为天的中国人,准备年货的头等大事就是买年菜。在此次年货节上,贝贝网深入食材原产地,通过纪录片+直播形式向消费者展现真材实料,并通过与产品的有机结合,成为电商界一次值得“玩胃”的场景营销案例。

  直播舌尖上的年夜饭,玩的就是年味儿

  作为年底的重头戏,贝贝网年货节重在打造火热的春节气氛,其中年夜饭板块通过短片、直播与产品的结合,实现所见即所得。从年货节的专场页面来看,年夜饭板块已经放出了手工地瓜干、四川传统腊肠和景区生态年猪三段产品小短片,由贝贝网主播深入食品原产地,还原从生产到制作的全过程,充满食欲的画面感堪称迷你版《舌尖上的中国》。此外贝贝网在12月27日、12月30日、12月31日将分别围绕这三款产品进行直播,在直播过程中还将通过弹幕与观众互动送出礼品。

  通过画面感向观众全方面展现食物,一方面能让观众了解产品的生产制作过程从而放心购买,另一方面动态的画面表现也能激发消费者的口腹欲产生购买冲动。《舌尖上的中国》的播出直接带动淘宝网相关产品的销售就是极好的例子。

  购买欲望被激发,买买买就变得顺理成章。这次年货节,贝贝网以年夜饭桌形式呈现各地年夜菜式,如江南水乡的杭州酱鸭、梅菜扣肉;西南两广的云南汽锅鸡、烤羊排;东北人家的参鸡汤、葱烧海参等,都能在贝贝网购买。所有菜色均来自贝贝众筹,以杭州酱鸭为例,来自杭州老字号品牌万隆,产品以真空包装的半成品形式售卖,买回家后只需简单的二次加工,就能成为一道不错的年夜菜。对于工作忙碌的都市人来说,这样的半成品菜,已经逐渐成为年夜饭桌上重要的组成部分。

  紧跟流行趋势,把营销玩出娱乐感

  如年货节这样寓购物于娱乐的营销活动,在贝贝网已经不是首次出现。今年以来,贝贝网借消费升级东风,在营销方面进行了更多的尝试,而针对的用户也很统一——妈妈人群。

  今年四月,《欢乐颂》在各大卫视开播,收视和话题都一路飙升。当其他品牌在后期借势《欢乐颂》时,贝贝网却早一步抓住了《欢乐颂》开门红的时机,冠名赞助《欢乐颂》首播盛典,并在晚会现场穿插明星抽奖环节,由王凯、刘涛等人气明星送出大礼。节目播出当晚,还能根据主持人的摇一摇口令,在贝贝网APP上获得百万红。据统计,《欢乐颂》首播盛典创下了东方卫视的收视高峰,而贝贝网当天的日活和GMV也有明显增长。

  今年8月奥运期间,贝贝网携手宝洁帮宝适,与奥运冠军刘璇进行了一场名为《奥运妈妈面对面》直播活动,刘璇作为妈妈团成员,与育儿专家、贝贝辣妈团等一起探讨“如何激发宝宝运动潜能”,并就冠军宝宝的日常装备、冠军宝宝训练法等话题进行交流。此次直播活动搭乘了奥运东风,并将奥运与育儿有机结合,成为奥运母婴直播的经典案例。而作为帮宝适的战略合作伙伴,帮宝适的明星产品白帮、绿帮纸尿裤以及贝贝网首发的日本高端线产品紫帮,都在当天形成了一个销售小高峰。

  消费娱乐化,开心购物成主流

  当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升,购物就不再只是一件用钱交换生活所需的事情,相比“买”,“逛”的乐趣变得越来越重要。

  天猫“双十一”盛典、淘宝造物节等都是将消费娱乐化的典型案例,其中天猫的“双十一”盛典更是全方位连接平台、品牌、明星、粉丝和消费者,以“即秀即买”的秀场模式,完成品牌和消费者的无缝对接。可以看出,对于天猫的这一试水,消费者很买单,今年双十一交易额破千亿的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今年以来,贝贝网发力“妈妈经济”,旨在围绕妈妈经济打造家庭购物的入口,在品类、业务及营销手段上都根据妈妈用户的需求进行迭代更新。养娃之余,能够利用不多的闲暇时间为孩子、为自己和家人购物,选择一个能买得开心的平台更成为妈妈用户网购的标准之一。贝贝网5000万用户的获取,场景化、娱乐化的购物体验功劳不小。作为上线不到三年的电商新势力,贝贝网在营销、用户体验方面一直走在电商前列,2017年还将施展什么营销新魔法,值得行业期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