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澳乐黄仙珍中国母婴峰会:未来的市场必将品牌为王

http://www.baoqin.com 2016-10-13 16:39:08 来源:宝亲网

  随着互联网母婴行业的发展,与母婴相关的国内品牌也在此背景下获得发展空间,但仍有不少小而美的品牌正摸索新电商背景下的品牌发展之道。10月11日,贝贝·2016中国母婴峰会在杭州举行。该峰会是一年一度的母婴大聚会,峰会围绕“妈妈经济共建中国母婴”的主题展开,包括品牌商、渠道商、创业者等超过1500位母婴行业从业人士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国内优质儿童玩具品牌商澳乐联合创始人黄仙珍以“从心开始”为主题进行演讲,并提出“未来的市场一定是‘品牌为王’”的观点,与现场同行分享澳乐成功的经验。

 

  黄仙珍认为,对品质的重视是一个日趋严格的趋势,而这一趋势对自主品牌来说是一利好,“这会促使品牌自身自主把控质量以提升竞争力,关联丰富产品,这也是我们品牌要做到的,高客单、良性的循环是建立在创新和品质之上的。”

  同时黄仙珍表示,生态的搭建对树立成功的品牌尤为重要,而这一过程中,供应链扮演了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当我们有了产品,有了品牌,我们需要做的深度是供应链整合,实现供应链的整合就需要去打造 ‘互联网+工厂’这样的供应链体系来进行实现。”

  在黄仙珍看来,就像电商上架的产品不可出现缺货或下架的问题一样,品牌的品质基本、产品的供应以及电商理念的配合,都需要品牌将供应链做深、做强。她同时透露,多业态的形同,让娱乐更加突破想象,未来澳乐将尝试延伸AR、智能等新玩法。

  黄仙珍讲话全文: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澳乐联合创始人黄仙珍,很荣幸也很感谢贝贝,今天可以在这里和大家进行分享。

  今天是10月11号,是电商双11节点倒数的30天,也是上海国际玩具展倒数7天。

  昨天夜里,我从朋友圈看到有的商家伙伴和我一样,也是匆忙地从凌晨,可能半夜来到了杭州,尽管时间比较紧凑,我们来了,就一定要有交流的能量带走,就如赵总的,能量的交换才是交流的价值所在,所以,我希望有热烈的掌声献给现场所有优秀的各位来宾。

  首先我想做一个小调查,现场的商家伙伴是自主品牌的,请举手。还是蛮多的,谢谢!无论是不是自主品牌,做大做快是大多经营者所追求的,但经过五年的实践,澳乐人知道,一个真正的品牌是需要经过长期的积累而形成的,所以,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一路从心”,分享一下澳乐在母婴大环境、大市场下的成长之路。

  据大数据显示,消费人群从整体的低价再到品质的追求,再到品牌的意识,其实都在提升。在大市场下,我们相信一个事实,产品是会有一定的生命周期或是它的使用周期的,而品牌则是可以长盛不衰的,所以,未来的市场是“品牌为王”,这是一定的。

  简单介绍一下澳乐,从一个海洋球做起,五年,我们卖出了15亿个,以一个量化的数据来说,相当于全国平均人手一个。

  品牌一定要有自己的辨识度,让别人一眼就能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能解决什么问题。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场的伙伴们已经当爸爸妈妈的请举手。看来现场还是有很多单身的。谢谢!我也是一位妈妈,在我眼里,宝宝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他一定是我们独一无二的,我们想要给他的是最好的,而现在大多的父母都比较忙,带宝宝出去游玩都没有时间,有的时候对我们来说甚至是一种奢侈。我相信大多数的家庭其实也有这种现象。澳乐的愿景是“把游乐场搬回家,把品质与快乐送给更多的家庭”,而这就需要我们去将产品做深做宽,秉承我们的初心,争取成为家庭游乐场的领先者这样的定位。

  今天大家都讲了挺多市场、产品、用户以及数据的一些观点,在这个环节,我想聊一下人才。说到人才,我想请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有人才短板或人才缺口的,请举手?看来现场的公司都是挺牛的公司居多。

  我们深深地意识到团队构造的重要性。分享一下我们的人员架构,从顶层设计,我们重视人才,所做的东西是有人才设计的厚度,这是我们公司六大板块的人员架构,分享给大家。

  目前,部门的管理来说,我们都是以目标文化去做管理的,如从中层起,我们就会有一些跟他们的小目标约定,如一年之后你所做的项目,小目标要做到什么样,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或目的,三年以后,你在我们公司,在我们企业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每一年的跨年的时候我们再去盘点和梳理你的小目标做得如何,然后你的方向或方法是否有需要梳理和优化的地方,如果你的目标已经达成了,那我们是否可以定一个更高的目标继续往上走?这是人才管理的一块。

  设计了人才厚度,那我们怎样去发现人才,将更多的机会给到扁平化管理体系?分享一下,目前我们公司会通过以功能委员会以更好更快地发现人才和培养人才,通过长期或短期的委员会,将各个功能板块或短板进行优化以达到效果,员工可以自由自主成立委员会,通过学习来体现,他在委员会通过项目的实现,以提高他们的能力,这样的体系可以让我们的人才和企业都得到双赢。

  一个品牌的成功离不开的是其生态的搭建,渠道也不是多新的话题,但有一个不变的真理,当我们有了产品,我们有了品牌,我们需要做的深度是供应链整合,实现供应链的整合就需要去打造“互联网+工厂”这样的供应链体系来进行实现,品牌的品质基因、产品的供应以及电商理念的配合度,如电商上架的产品不可出现缺货或下架的问题,那我们就需要将供应链做深、做强。

  第三方数据显示,85、90后都将成为我们的消费主力,而二胎的开放,母婴行业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对于未来的市场布局,我们就需要做到与时俱进。高品质如今是一个越来越严的趋势,这对一个自主品牌来说是好的,因为这会提高品牌自身自主把控质量以提升竞争力,关联丰富产品,这也是我们品牌要做到的,高客单、良性的循环是建立在创新和品质之上,多业态的形同,让娱乐更加突破想象,我们需要去延伸AR、智能等新的玩法。

  最后是信念,坚持,用心去创造品牌的价值。谢谢大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