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最触动人心视频母亲节走红 贝贝网打了怎样一手牌

http://www.baoqin.com 2016-05-09 18:31:41 来源:宝亲网

  母亲节该怎么过?在妈妈看不到的朋友圈微博轮番发祝福表孝心?抑或是当面送一束康乃馨,说一句“我爱你”?母亲节当天(5月8日),一段近5分钟的短视频走红网络,短短两天话题“一键当妈”就在新浪微博积累的近7000万阅读量和超过3万的讨论,不少看过视频的网友表示“本以为是一部喜剧片,没想到最后居然看哭了”。

  据悉,视频内容来自贝贝网和优步联合发起的“一键当妈”落地活动全纪录。该落地通过路人现场体验分娩阵痛感受当妈的不容易,主办方希望以轻松简单、全民参与的形式作为切入点,用切身体验后的思考,回归感恩母亲的话题。独特的创意+笑中带泪的视频,让贝贝网这一事件在节日当天独辟蹊径,成为母亲节的另类话题之一。

 

  体验当妈之痛,网友直呼“别让你妈白‘疼’你”

  在视频传播前一天,贝贝网联合优步在杭州举办了名为“一键当妈”的线下活动。参与者只要通过优步呼叫“一键当妈”专车,就能现场体验女性分娩阵痛的感觉。呼叫功能一上线,就受到了市民的追捧,每分钟都有超过百人呼叫“一键当妈”车希望报名参与活动。参与者中既有有了孩子的夫妻,也有单身男女,他们在体验过后的采访中纷纷表示当妈不容易,回去会好好关怀妈妈和太太。而在摄像机的镜头下,这些或搞笑或感人的瞬间都被一一记录下来。

  视频从一组夸张的人物面部特写进行展开,当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部喜剧时,镜头回到当天早上,一辆粉色的“一键当妈”车行驶在马路上,迎接着一个个体验者,答案揭晓——这是一辆分娩体验车。随后画风转变,当参与者完成体验接受采访,笑点变泪点。“和妈妈打电话会说什么?”、“最心疼妈妈的一件事是什么?”、“母亲节想对妈妈说什么?”......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却让体验者陷入回忆,说到动情处甚至留下眼泪。

  视频上线一天,就在微博、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在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的点击量不断攀升,网友纷纷大喊“别让你妈白‘疼’你”。

  不打常规牌,走不一样的母亲节营销路

  作为一家垂直母婴电商,贝贝网在母亲节造势无疑相当契合。但也可以预见,会拿母亲节做文章的品牌一定不在少数,如何在众多母亲节营销中独树一帜,是每个品牌都在思考的命题。

  不同于普通的母爱营销,贝贝网这次主打“大母婴”概念,即不再局限于妈妈这一单一群体,而是一次全民参与的母亲节盛会。而“一键当妈”这本身就相当具有话题性的四个字,一经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同时让人疑惑,怎么才能做到“一键当妈”?随后在母亲节前一天,线下活动上线,微博+直播APP联合直播,媒体传播,加上网友的自发传播,一时间成为一场全面娱乐。而在母亲节当天,活动视频开始放送,话题被升华,网友开始意识到,“一键当妈”原来不仅仅是一场娱乐、一次恶搞,而是一次向妈妈的致敬。甚至不少网友在看过视频后,联想到家中的妈妈、太太甚至自己,并审视自己过往的行为是否恰当,从而对妈妈的爱有更深的感受。

  不管是话题的把握,还是事件传播的节奏,这次贝贝网都做得很成功,既得到了妈妈的共鸣,又取得了其他受众群体对贝贝品牌的了解和信赖。这一手不走寻常路的牌,让贝贝网在母亲节也走出了不一样的营销之路,收获不少眼球。

  “一键惊喜”+“5·11母婴节”,原来后面还有戏

  据悉,除了“一键当妈”,贝贝网还在后续推出了“一键惊喜”,即母亲节当天,全国15个城市的市民用优步叫车出行,就有机会获得贝贝网送出的惊喜礼包,这一活动也成为母亲节刷屏朋友圈的话题之一。

  此外,贝贝网“5·11”母婴节大促随之而来。据悉这次大促除了一贯有之的降价外,还首次推出511元红包、加1元送一件大牌等新玩法。在前期母亲节这一造势下,相信对消费者的诱惑力也会进一步上升。

  据此前媒体报道,这两年贝贝网发展迅猛,短短时间就跻身母婴电商行业领头羊的位置,去年以来贝贝更是在品牌形象提升、市场营销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员加速中》、《我是歌手》等现象级综艺节目,甚至最近大火的《欢乐颂》,都能见到贝贝的身影。相信经过这次母亲节活动,贝贝网的用户影响力又将上一个台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