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不要把你的孩子交给电视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3:38:44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已有越来越多的专家把媒体某些对孩子的不利影响称为“隐暴力”,他们认为,媒体对孩子的影响并非立竿见影,而是潜移默化的。对此,父母应有清醒的认识。

  问题1:把孩子交给“电视保姆”

  “电视保姆”是现代生活中最便宜和最有效的保姆。“电视保姆”带孩子,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产生什么影响?英国电视台曾经发起过争论:如果妈妈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是否应该生孩子?同样的争论在比利时也发生过,在家照顾孩子是家庭工作还是社会工作:结果是社会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同时又希望孩子被照顾好,是现代人的矛盾,需要父母做痛苦的选择。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把电视机和光碟机请出卧室,这时候孩子会缠着父母玩,哭闹几天就会忘记电视。如果没有时间和孩子玩,你可以在开始的时候陪孩子玩,当孩子玩到投入的时候,你就可以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其实,有些家务事可以让孩子和你一起做,从而让孩子渐渐学会生活。

  问题2:孩子总模仿广告内容

  孩子的学习是从模仿开始的。其实,这条广告的后半部分还有孩子关心妈妈的积极意义。妈妈不妨扩张这方面的内容,可以这样对孩子说:“这个广告还同时说了小朋友要关心妈妈,你关心妈妈了吗?”

  其实媒体是把双刃剑,父母应根据孩子会模仿的特点,选择一些比较好的公益广告,如孩子给妈妈洗脚等,陪伴孩子一起观看。

  问题3:无法选择电视内容

  确实电视中有不少内容是不适合孩子看的,对于一些不宜孩子过早看到或与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应该和老人进行沟通。

  当父母在和孩子谈话时,最好也让老人参与,使他们也能慢慢知道哪些节目或内容是孩子最好不要观看的。

  每天可以给孩子安排一些要完成的事情,譬如画画、拼装玩具等等,也可以让老人和孩子一同完成,并且要按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奖励。这样至少就可以保证在一定的时间里孩子不再坐在电视机前。

  问题4:动画片也有问题

  由于动画片的制作成本非常高,有些公司为了盈利,会粗制滥造一些动画片,里面可能会出现打斗、色情等场面。所以并非所有的动画片都适合孩子看。

  如果把给大孩子或成人看的动画片物送到孩子眼前,就会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

  不让孩子看这些动画片,是否会给孩子的沟通造成障碍和压力?答案肯定是:不会的。但是前提是孩子本身没有社交障碍。实际上,看电视越多,和其他孩子玩的时间越少,就越有可能产生社交障碍。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