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吾家有子初成长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0:24:51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1、异性装扮要不得

  有些爸爸妈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总喜欢把男宝宝穿上女孩的装扮。专家认为,这样做是无益干宝宝的性格及个性的塑造的。“男扮女装”会让男孩子的性格过于阴柔,同时也会让其他的男孩子不愿意接触这样穿着的男孩,从而造成男宝宝长大后变成“娘娘腔”。

  2、照顾男孩的自尊心

  男孩子更加要面子,有种不服输的劲头,所以较强的本体感和自信心会有助于男孩子的成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鼓励他,让他自己决定要吃什么,穿什么;表扬他的好行为,不要因为他淘气而批评他。就算他表现得让人不满意,也不能太直接地伤害他,可以对他说:“你今天表现得不错,现在可能累了,我为你感到骄傲。”而不是大声地斥责他:“你今天真是太差了,太让我失望了!”

  3、赋予更多的情感

  一般来说,家长对儿子的教育总是比女儿要严厉得多。研究表明,父母给予女婴的关注和呵护远远比男婴要多。孩子慢慢学会走了,女宝宝一摔跤,很快就会被扶起来,安慰一番;而我们总是希望男孩子要坚强一点,从哪摔倒了,就要自己爬起来。其实,所有的孩子都希望被爱护,因此对男孩子要公平一点,不要吝啬你的亲吻和拥抱,他们同样需要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