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模仿——幼儿最强的本领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6:47:00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孩子从降生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模仿你了。模仿能力与他的生长发育和认知能力有很大关系。而你所要做的是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模仿环境”,并且做他模仿的“好榜样”。

  实际上,从孩子降生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模仿了。首先是模仿你们的面部表情和发音,然后是身体运动和话语的模仿。到2岁以后,大部分孩子开始对成年人如何使用物品有很大的兴趣,比如,他想学习爸爸妈妈是如何使用电话、钥匙、瓶瓶罐罐和电视遥控器的。这些动作的模仿表明孩子的认知能力已经有了一个重大的跳跃,也就是说,孩子能够意识到他所模仿的动作是带有一定意义的。

  模仿表明了孩子和周围人的一种关联。孩子非常渴望自己能够像他所爱的人,因而在这种渴望的驱动之下,他会喜欢拿着你的皮包或者戴着爸爸的运动帽在家里走来走去,无论什么时候他戴着父母的饰物,他都会感觉到与父母之间有种直接的关联。事实上,模仿是表扬和认可你的孩子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当你模仿你的孩子的时候,他将感到自己得到了别人的尊重和认可。

  模仿是幼儿习得行为,社会技能,活动方式和操作经验等重要学习途径。孩子在模仿中长大成熟,而父母是孩子的直接模仿对象,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