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孩子“不合群”,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6:15:08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大量调查表明,合群的孩子在知识范围、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等方面均明显优于性格孤僻、不爱交往的儿童。这些孩于比较热情、活泼、大胆、勇敢。可是,现在很多孩于,特别是有些独生子女,由于家长长期娇生惯养,放纵不管,使孩子非常任性,喜欢独来独往。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良好的家庭气氛主要表现在全家人和睦相处上,大人关心小孩,子女关心长辈,彼此互相关心,共同生活,这样的家庭对子女有一种凝聚力,孩子在这种气氛中,人格才会健全发展。此外,家长要教育孩子对邻居、客人要热情、谦虚、礼貌。这样,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养成尊重别人、爱护别人的良好品德。

  2、家长应该让孩子多参加集体活动。最好让孩于从小生活在同龄孩子的群体中在与同龄人一起生活过程中,孩子会相互教会怎么生活,怎么相处,怎么玩耍。

  3、家长要教育孩子在平等的原则上结交朋友。凡是心理健康的孩子,都有自己比较要好的朋友,孩子和朋友交往过程中,家长要教育孩子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互相信赖,彼此尊重。

  总之,要使幼儿由不合群到合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能急于求成,要有一个时间过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