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婴幼儿语言发展时期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6:09:31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婴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可分为如下几个时期:

  一、语言前期。大约3~8个月这段时间。从仅能发单元音“啊”、“哦”到发音增多,会发出连续性音,如“爸爸”、“妈妈”等。前一段主要是发音,还不能算是语言,到了连续音时才是语言、词句的萌芽。到了一岁左右,虽然可以根据具体的事物说出名字,如“电灯”等等,但这时掌握、听懂的词汇仍然十分有限,大约在20个词左右。

  二、单词句时期。从1岁~1岁半。主要表现对语言的理解,其特点是:单音重复,如“爸爸”、“妈妈”、“叔叔”、“哥哥”等,以音代物,如对能发出声音的物体先抓住所具有的声音特征,而模仿物体的声音,如想说汽车就叫“笛——笛”。所以说出的词汇主要是与生活有关的,经常接触到的,这个阶段所掌握的词在100个以内。

  三、词句迅速增加时期。从1岁~3岁。此时期是儿童积极主动学习语言,语言活动迅速发展的阶段。

  四、丰富提高时期。3~7岁。此时期是词汇发展丰富的时期,词汇量、复合句等约可达3000~4000个,词类的范围扩大。该时期是词汇理解、使用及语言表达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

  我们要依据幼儿语言发展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提高幼儿的语言发展能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