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怎样选择适合幼儿的图书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5:59:54 来源:宝亲网

  为幼儿选择合适的图书是家长们头疼的问题,下面就介绍一下为幼儿选择图书的几点原则。

  1、易于操作

  幼儿对独立自主有强烈的需求,因此书的设计要经得起孩子翻阅、操作。像布书,可以让宝宝随意抓拿、咬、啃、压挤;塑料制的洗澡书,不怕撕、咬、浸水;而硬页书,要求能让宝宝容易翻阅,尺寸大小适合拿握。

  2、能够指认

  幼儿喜爱的常是那些他们能从中指认、体会和看见自己的书。例如与日常生活经验相关的、亲子关系的、自我概念的、成长课题的等。就像穿衣服一样,刚刚好的衣服,穿起来既舒适又漂亮。作为父母,应给幼儿适龄的书,让他们既能了解、有感受、又可以操作。

  3、能够参与

  感官是幼儿认识自我和世界的主要管道,他们擅长透过看、听、触摸等动作,来学习新的和反应知道的事。因此书的特质,最好是让孩子“能够参与”。像可以摸到毛巾触感的感官触摸书;小翻页来完成阅读程序的翻书,可以让孩子做“动作的参与”。有些书的内容描述,非常接近孩子的生活经验;可以让孩子做语言的参与,能从中有所获得。

  4、选择让幼儿快乐阅读的图书画面

  5、选择孩子能够理解的图书

  选择的图书要色彩鲜艳,同时图书内容最好是与生活接近的形状和大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