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4马鞍山市“六一”少儿文艺调演圆满落幕

http://www.baoqin.com 2014-05-26 13:34:00 来源:宝亲网

  2014年5月24日,由马鞍山市文化馆承办的2014马鞍山市“六一”少儿文艺调演在马鞍山大剧院圆满落幕,现场对演出节目进行评分并颁奖。

  据了解,此次“六一”少儿文艺调演的举办,旨在推动马鞍山市少儿文艺事业发展,展示少儿文艺风采,丰富少儿文化生活,促进少儿健康快乐成长。活动得到各区县高度重视,当涂县、和县等还专门举办了全县少儿文艺调演用以选拔优秀节目。市文化馆的专业评委老师们从全市近百个节目中精心挑选出20个优秀节目的参加全市少儿文艺调演。调演节目涵盖了合唱、舞蹈、表演唱、音乐短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当天,马鞍山市翠竹幼儿园等7个幼儿园、花山区实验小学等13个小学的590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马鞍山市翠竹幼儿园是一所民办普惠制幼儿园,于1996年由汤琴创办,配有学习区、舞蹈教室、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厅、户外活动操场及户外玩具区等区域,教室内安装了幼儿园智能化管理系统、局域网和监控系统,建立了园长负责制、教工聘用制和岗位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管理机制,开设自然音乐剧的园本教研课题。该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现场表演了音乐剧《摩登原始人》,节目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活泼, 体现出当代少年儿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呵护下朝气蓬勃、天真烂漫、奋发向上、健康成长的良好精神面貌。

  现场还演出了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舞蹈《小马乐》、表演唱《姑溪谣》等具有浓厚时代感和艺术感染力的节目,表现了马鞍山市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的真挚情感和童心童趣。

  经南京、合肥、芜湖的少儿文艺专家现场认真评审,《我要一片蓝天》、《梨园俏妞妞》和《环保小精灵》三个节目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此次调演少儿组和幼儿组一等奖。市文化馆馆长陈学明、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夏扣平等为获奖节目颁奖。

  责任编辑:蔡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